冰糖燉梨  

這是我今天去買的一些材料:
有麥門冬少許,白木耳,紅棗,紅冰糖,枸杞子,跟一顆皮粗粗的水梨  

 

 

ToiCQJlsFezl9SpAZNcZEQ  

我用的是苗栗公館的紅棗

 

Wz8qG89.NHlgBFpmz_a1uA  

泡發的白木耳+隔壁像蟲卵一樣的是麥門冬

 

 

 

eRVrPRZLMsCufI8tXzXFHg  

我的一顆梨子,要選用皮粗粗的來燉效果比較好喔....

 

L.pMyGj1Rwnlu0TIJPMTsw  

  

這是啥??我清洗藥材的過程中,我把一顆顆的紅棗用手撕裂,等等煮才會釋放味道出來喔....

 

08WJC7TjS3OYYNQzy7KMtA  

阿~這顆壞掉啦...要丟掉喔...

 

 

Zfpz391VyvNvIrDkoIsjfg  

 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顆趴開會長這個樣子,反正不合適就是扔掉,千萬不要留戀喔

 

wvZPSZgDbS.ACMImNePccw  

我洗好的梨子,皮不要削,去芯後,放入冰糖一茶匙

 

 

uAXPqu.Zs3HomH2q0hxp8A  

 

通通都放好囉,就可以擺入電鍋裡面煮了....

碗內大概1/3量的水就可以了,外鍋我放8分滿的杯水,
反正煮好後,你再熱開水稀釋味道以及調整甜度就可以囉....

 

 

roEYNYG2XNIrlxy6.HisZw  

 

我昨天吃的一碗,今天早上又吃了一碗,抱歉啦....我沒有好好擺好煮好的東西,但是好吃最重要

 

麥門冬,可以加強潤肺的效果
紅棗枸杞子不用問都是必備
這個湯品不但可以潤肺治咳嗽,還可以保養皮膚喔.....
其實;我還有偷偷加一點薑片,喝完後我都不知道寒流的滋味啦


 

今天我室友說:你好棒喔,每天都在家裡煮菜,甚麼都會耶,好棒好棒...
我OS:(你最棒,不用動手就可以吃了 = =)

很簡單喔,在家裡面自己做做看,一點也不難的喔.....

 

愛做臉/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26號2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臉媽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